风雅Kazuki

写文用号
每天不吃10篇HE的带卡就会饿死的饭桶。
❤️🤍:Yumekawase17

【郎安】番外2 永安太子问安乐

CP:郎千秋x安乐王

弑亲灭国之仇如何相忘。


“经过探查及取证,安乐王为鬼时,除郎千秋、戚谷、戚容以外,并未伤及无辜平民百姓。鉴于态度良好,且灯谷殿、泰华殿已同意不做追究,加之戚容为鬼抗议不作数,现决定放还安乐王回归凡间。”

宣读完这乱七八糟的文书后,那边的小神官才对郎千秋鞠躬道:“泰华殿下,人我们还给您了,那么在此别过。”

郎千秋拱手道:“多谢。”

那人走后,身后立着的,正是一身蓝白素衣的安乐王。

郎千秋对他道:“安乐,好久不见。”

安乐也道:“太子殿下,好久不见。”

二人相对无言了一会儿,安乐先一步迈步离开道:“没有别的事我就先走了。”

“等一下!”

郎千秋情急,一把拉住对方的手腕,结果摸到缝合线的痕迹,这才赶紧松了手劲,却还是没放开,只是轻轻握着。问道:“你有时间吗?”

“我想和你喝一杯。”

……

二人没有去泰华殿,而是带了酒,回到了安乐人间的住处,正是当初郎千秋被传送去的那座小屋。郎千秋把酒放在门口,又从屋中搬出了一张桌子和两把椅子,安乐也从屋内取了两盏竹制的小杯来。

二人落座,分别斟了酒,互相碰杯,慢慢饮下。

此时已是入夜,坐在这里正好面对着月亮,能够看到那弯弯的月牙,但显然不能算是赏月的好时节。

半晌,安乐才开口:“没想到我居然还能有这么一天,跟你坐在一起喝酒。”

郎千秋这才跟着笑道:“是啊,其实……我也没想到。当年你走的太早,我还未到能喝酒的年岁,实在是可惜。”

安乐用手指摩挲着竹杯有些粗糙的边缘,问道:“所以,你想和我说的话是什么?”

郎千秋突然笑了,他挠挠头,似是有些纠结地说:“呃,挺多的,特别多,但我一时还真就想不起来,你得让我想想。”

安乐点点头,等着他想。

郎千秋真就想了一会儿,突然说:“其实我知道,你不喜欢金红的。”

“……”安乐没有答话,等他继续说下去。

“那年你被封为王,我在那之前就问你喜欢什么颜色,你只说‘金色、红色’,我便编了金色与红色的剑穗赠与你。但其实,我是知道你并不喜欢的。”

“因为你从没穿过金红色的衣物,也没有过金红色的藏品,相反,你更喜欢素净的颜色,我猜你最喜欢的是蓝色和白色,而金与红则是我喜欢的颜色。”

“……嗯。”安乐以一个音节作为了对他的回应。

郎千秋又想了一下,继续道:“当年我第一次见你是在冬天,你被父皇召入宫中,穿着不似贵族的朴素淡色衣装。”

“我只是路过回廊,见你独自立在庭院中,穿着那身与宫中格格不入的衣裳,伸出手接雪。那是那年冬天第一场雪。我的第一反应是——‘这人穿得好少,不会冷吗?’,于是我才上前去和你搭了话。我本只是想提醒你小心着凉。”

“但你一回头,我对上你那双眼,突然有种说不出的感觉,看你一个人站在雪中,我竟也忍不住想陪你聊下去。结果一回去,我就染了风寒。”

“呵呵……”安乐听到这里,低声笑了。

他很少笑。郎千秋望过去,对方嘴角的笑容未敛,正执着竹杯饮酒,手腕处有几根缝合线隐隐约约露了出来。

郎千秋盯着那些线,想到他全身都是这样拼接起来的,不知心中是何滋味,只能继续找了个话题。

“其实我后来也知道了,你不喜欢‘安乐王’这个名号,也不喜欢别人称你为‘安乐’。”

安乐点点头:“这倒是没错。”

郎千秋也饮了一口酒,放下酒杯后望着那轮弯月说道:“我本以为,父皇封你为王是为了同仙乐交好,起名‘安乐’也只是祈愿平安喜乐,我也是如此希望的。但——……”

“现在,我竟也不敢肯定父皇是不是这么想的了。”

安乐只道:“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你不还是一如既往称呼我为安乐?”

“不是的。”郎千秋打断道。

“不是的。”他再次摇头,看向安乐的脸,那人没有看他,他也只是自顾地说道:“我唤你为安乐,与什么家国封号都无关。我只是觉得,你适合这个名字,我也希望这会是你的名字。安静而喜乐。”

“不管我的父皇如何想,但在我眼里,‘安乐’从不是一个有多深的含义或弯弯绕绕的词,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单纯的好词。”

安乐听后,放下嘴边的酒杯,转头回望向郎千秋。那目光,看不出完整的情感,却惹得郎千秋心头一阵刺痛,有些不知所措。

他移开视线,又继续说道:“其实当年我知道你不喜欢金红,而且……那个剑穗做得也比较手生,不算好。所以其实,那之后我又做了另一个蓝白色的剑穗。”

“就是你用来诈我的那个,没错吧?”

郎千秋点头,从怀中摸出了那个被自己一同捡回来的剑穗,重新放在桌上,向安乐那边推了推,郑重地问道:“你能收下它吗?”

安乐未答,甚至没看一眼那剑穗。而是突然问道:“太子殿下不是应当很忙吗?原来就是为了这些事才拉着我喝酒吗?”

郎千秋顿了片刻,突然感叹道:“今年的中秋,已经过了。”

安乐点点头:“嗯。”

“明年,明年的中秋宴,你会来吗?”

安乐却轻松地笑道:“谁知道呢?搞不好到那时,我已经了却了一桩心愿,魂归高天了。”

郎千秋也笑了:“那倒也是好事。”

二人又是一阵短暂的沉默,只是互相斟满了酒。放下酒杯后,安乐突然主动开口了:“郎千秋,你说我这几百年来,究竟做什么才是正确的?”

“……”

“我满怀着恨意和不甘死去,想着复仇,想着拯救我的国家。可我一睁开眼,世界都变了。仙乐不复,永安也不在了。”

“我在这茫茫天地之间迷失了方向。我不知自己该去往何处,也不知这满腔的愤恨该向哪里发泄,我该怨谁才好?我该恨谁才好?我就这样彷徨了几百年……”

“郎千秋。”他转头看向面前少年模样的故人,笑道:“你说我这几百年,究竟在做什么?”

郎千秋只是望着他,片刻,只是唐突地问道:“明年中秋,我可以来看你吗?”

安乐收回视线,将酒杯搁回了桌上道:“太子殿下公务繁忙,免了吧。”

“……”

郎千秋看着那杯酒,随后一口饮下,起身说道:“时候不早了,我该回去了。”

安乐头也不抬道:“嗯,慢走不送。”

郎千秋走出几步,又突然回头。

“明年中秋,如果你还在。如果你表示还在意我。我就会来找你。”

安乐抬眼望他,复又低头,望着那酒杯,没再言语。

世事恩怨何时能了?弑亲灭国之仇如何相忘?

郎千秋离开了,他看着那弯弯月牙,心道今天确实不是赏月喝酒的好时节。

……等到明年中秋,若是他还在意我,那我就来找他。

到那时,无关身份,无关仇怨。

我再将这剑穗,同我这颗心……


番外2 完

评论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