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雅Kazuki

写文用号
每天不吃10篇HE的带卡就会饿死的饭桶。
❤️🤍:Yumekawase17

【谷戚】番外1 青灯夜游伴灯谷

CP:谷子x戚容

儿子与爹爹吃宴赏灯的故事。


又是一年中秋节,虽说如今的上天庭早已是今时不同往日,但应广大神官们的要求,中秋的所有活动,一如击鼓传花斗灯吃宴,竟是一个也没少!

不仅如此,鉴于仙乐太子与那血雨探花广为人知的关系,本次中秋宴破例允许了众神官携带家属参加……

戚容听说有很多吃的,早早的就开始期待这次的中秋宴了,自打谷子不让他吃人以来,每日变着花样研究各种各样的新奇料理,令戚容赞不绝口,不知不觉间生吃人肉早已不能满足他被养刁的口腹了,他便开始喜欢上了和人类吃的各类美食。偶尔也会感叹一下,难怪花城和黑水那两个家伙都不吃人!确实不怎么好吃啊!

“爹爹!好了吗?”

“哎呀!快了快了!”

中秋宴按往年的规矩,自然应着正装出席。谷子换了一身戚容选给他的衣衫,墨绿色的外衣配黑色里衣,长发用一颗高高的银色小发冠束起,配极了他左耳上的绿色流苏。好不容易把儿子打扮得满意了,戚容也是从他那堆绿油油的衣服里挑出了一件黑的。

谷子看他换好衣服,疑惑道:“爹爹今天不穿绿色?”

戚容磕磕巴巴地点头:“嗯,偶尔,偶尔换换。”

其实他还介意着当初被说不适合穿绿的事。

二人打扮好,看了眼时间,便出门了。

此次中秋宴虽不急以往布置得那般华丽,却是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也不显寒酸。这明亮而近在眼前的明月,可是人间见不得的美景。

谷子偏头去看身旁的人,戚容盯着天上那轮大月亮,一副乡巴佬进城的模样,下巴都快要掉下来了。

他看着月,谷子看着他。

来来往往的众神官有不少路过,都会与这位刚飞升一年的新起之秀打声招呼,但碍于他身边还有个青鬼戚容,似乎表情都怪怪的,心里都泛起了嘀咕:“这上天庭究竟是怎么了,怎么一个个都和鬼王有了关系??”

刚进入席间,便看到了先一步入席的谢怜和花城。谷子看了一圈,郎千秋还没有来,于是便朝谢怜那边走去。

自打新仙京以来的中秋宴,因为没了最上边的那位,下边的人谁也不好意思坐最上座,便也渐渐没了什么上下位之分的规矩,大家都是可着熟人身边坐。

谢怜见谷子来了,立刻热情地挥了挥手,示意他坐在旁边。谷子也不推辞,对花城和谢怜行了个礼,就坐下了,还贴心地坐在谢怜和戚容中间,免得他让人不省心的爹爹又闹出什么事来。

临宴席开场,郎千秋才闷闷不乐地从门外回来,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谷子看着师傅愁眉苦脸,便也没去打招呼。

席间大家推杯换盏,热闹非凡,彼此聊聊信徒多少、年收入功德有多少之类的话题,而这边的戚容只顾着吃饭,一样又一样,谷子拿了好多种类的菜品来,见他喜欢就多留下一些,他吃了一口便不吃了的就拿回来自己吃掉。看戚容那副沉醉美食无心其他的样子,谷子就感觉十分幸福。

不知不觉间就到了斗灯的预热环节——也就是击鼓传花。那杯酒在众神官间走走停停,先是停在了权一真手里,他也痛快,站起身,豪迈地一口干了。

但包括谢怜在内的大多神官此时都提起一口气,生怕又发生当初那种情形,惹得他再下去打人。手中的筷子也蓄势待发,打算见势不妙就丢出去切断幕布的绳子。

好在这次不知是下面信徒吸取了教训还是什么,竟然演了一出师兄友师弟恭的莫名其妙的好剧来!虽然看起来和取乐已经没了什么关系,但好在权一真没有暴怒而起,就算成功。

第二杯酒停在花城手里,这下神官们犯了难,这究竟是算谢怜的,还是算花城的?

谢怜也不难为大家,从容地拿过酒杯道:“哈哈,家属,算我的。”说罢,一口饮尽。

于是幕布再次拉开,这次上演了一出鬼王与太子跨越数百年的痴情爱恋故事,其剧情之雷人、台词之肉麻,让在座的神官笑也笑不出来,只能拔高了声音和别人推杯换盏,或是闷头吃饭,也没人敢笑。倒是谢怜已经满脸通红,眼看着就要找个地缝钻进去了。偏偏那花城还在真诚地夸赞着:“哥哥,我觉得这剧编排得挺好的。”

一场结束,击鼓传花终于能再开了,众人也松了一口气,祈祷着这次不管是谁都好,一定要来个真的能让大家乐一乐的啊!!

谢怜随手将酒杯传给了谷子,谷子身边只有戚容一个,便靠近了唤道:“爹爹。”

戚容好像没听到,还在埋头苦吃。

谷子无奈,用指尖戳了戳他,戚容这才回过头来看他:“干嘛?”

谷子终于将那酒杯递了过去。

其他神官们看着两人不紧不慢地传酒,都提心吊胆生怕下一秒雷声就停了,不过看来还早,幸好幸好……

然而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那戚容竟然端起酒杯,直接一口喝了个干净!

喝完后,还舔舔嘴,把酒杯还给旁边呆住的谷子道:“好儿子,酒不错!再给爹来一杯!”

与此同时,雷声也停了。

戚容这才发现气氛好像不太对,所有人都盯着他一个看,一旁的谢怜露出了十分尴尬的神情,花城则是哼笑地骂了一句“蠢货”,而谷子更是无语地扶住了额头。

“这,这又算谁的啊?”

谷子无奈道:“家属,算我的。”

于是一场从未有人见识过的新秀的戏,就这么拉开了帷幕。

首先出场的,就是一只青面獠牙绿油油的恶鬼。大家一看便知——这不就是戚容吗?!

那只鬼抓来了一个小孩,张开血盆大口就要吞人入腹!结果危急时刻,小孩竟一脚踢在恶鬼的脑门,从对方手中逃了出来!此后,恶鬼若是出来欺人,那小孩便会设计妙计将恶鬼赶跑。若是恶鬼要吃人,小孩也会精神十足地用拳头痛击恶鬼。最后,恶鬼被长大的小孩收进灯里,成为了一只“好鬼”,再也不会吃人害人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这恶鬼的形象实在是滑稽,加上上天庭普遍对戚容印象不怎么样,竟是有不少人在期间笑出声来。结果被旁边人的胳膊肘一戳,这才注意到那边坐着的“小孩”原型的脸色有多黑,便都赶紧噤了声。

一场戏结束,谷子生气地道:“一点也不对,我才不会打爹爹。而且爹爹不是这样的!”

戚容反倒意外的完全没生气。他心想,这一开始要把他吃了,然后被他缠着,又被收进灯里,最后变成不吃人的鬼,这不就是完全没问题的吗?!让人根本无法反驳啊!

于是也不知是谁提议,为了让击鼓传花环节不再这么心惊胆战,失去它本来活跃气氛的效用,这个环节便草草了事,直接进入正题!

斗灯!

现如今没了君吾,下面的神官们更是有了斗头,只不过依旧不是斗第一。因为那第一,从来都是那边坐着看起来寒酸的谢怜的。

千灯观每年中秋三千盏长明灯!一年也没少过!

于是,斗灯的环节开始,那边便开始从低到高地报起数来。前面依旧是几盏几十盏的小数目,大多都是新飞升的小神官,只是其中竟然没有戚谷的名字!

直到盏数上百,那边才报道:“灯谷殿,二百三十四盏!”

与此同时,众人都惊讶地盯着那些灯,那表情比见了母猪上树还震惊。

并非是因为戚谷的灯数,而是因为,

那片由下至上缓缓升起来的灯,竟然全都是绿色的!!

薄薄的淡黄色灯纸,没有问题,但里面的火清一色全都是绿色的!!好好的赏灯大会,这一片绿油油的东西飘上来,瞬间照得席间鬼气冲天,连花城都嫌弃得呆住了。

唯独戚容十分自豪似的指着那些灯道:“儿子!如何!是不是很气派?234!够顺吧?”

谷子仿佛对那二百三十四盏鬼气冲天的绿灯发自内心的觉得十分满意似的,非常用力地点点头道:“爹爹!你太好了!爹爹的品味果然是最棒的!”

“嘿嘿!”

众人:嘿嘿你妹啊!

……

于是这一场另一种意味上震撼人心的闹剧结束,等那堆绿色的灯飘远,大家才继续满心期待地继续斗灯。

“泰华殿,六百八十一盏!”

席间传来了阵阵称赞声,也有不少上前去向郎千秋道喜,只不过那人看起来依旧是兴致缺缺。

“嗯?”谷子突然目光一滞。

若不仔细看可能看不出来,但这六百八十一盏中,唯独飞得最高的那一盏灯上,细细地绣着金红色的丝线,绣成了一个类似涂鸦形状的文字。

“啪铛!”

谷子循声望去,只见郎千秋突然站起身来,紧紧盯着那盏飘得最高的灯,眼中终于有了亮光,随后笑起来狠狠握着拳挥了两下,喊道:“太好了!”

众神官只当他是走神反应慢了半拍,又重新上去祝贺。

谷子微微一笑,收回了视线。

最后第一名登场,不出意外又是谢怜,唯独意外的是,今年不是三千!而是五千!

在众人的唏嘘和惊讶声中,谷子好像听到身旁的人小声嘟哝着:“不就是有几个破钱吗?有什么了不起的”“等老子有钱了”云云。喝了两杯酒,才忍住没笑出声来。


番外1 完

评论(1)

热度(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