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雅Kazuki

写文用号
每天不吃10篇HE的带卡就会饿死的饭桶。
❤️🤍:Yumekawase17

【带卡】赤红之眼与赤红之月【超短篇完】

※第一人称 超短篇

summary:天上的月亮是红的,就好像那个人的眼睛,本来也应该是这样的红色。我想。

 

是水门老师的声音,好像在和谁谈论什么事。

我睁开眼睛,天还黑着,月亮挂得高高的,篝火已经熄灭了,大家都睡得很熟。

“是做梦了吗?不行,得快点睡着。”我摇摇头想。明天还有很重要的任务,今天一定要休息好才行,否则万一拖累了水门老师和我的两个小学同学……

嗯,一定要尽到作为小队队长的责任才行。

越想着睡,反而因为紧张睡意越浅。我不得已又睁开眼睛,看着头顶的月亮发呆。

红红的,明明是看过多少次的风景了,但总让我觉得有哪里不对劲。我看着看着,突然想起了那个有些讨人厌的家伙,以及那张讨人厌的脸上黑漆漆的一双眼睛。

第二天,不出所料,我和他一睡醒,没说两句就又吵了起来,水门老师和琳都来劝架,好不容易才把我们劝好。我又用余光瞟了他令人烦躁的脸一眼,果然,那双眼睛。

我看着,越看越觉得有些别扭。

这边的眼睛应该是红色的。——我在脑海里勾勒着他的脸,对其指指点点。

没错,红色的,就和天上的月亮一样。

我也不清楚这种想法是从哪里来的,毕竟单说我们村子里就没有人的眼睛是红色,更别说只有一边是红色了。

我们这次任务的目的地是神无毗桥,现在正是战力紧缺的重要关头,为了确保任务万无一失,无论如何我都不能出岔子。

“走吧,队长。”

“唔?”那个讨人厌的家伙突然说出了这句话,直率得让我摸不着头脑。

——明明他很排斥这样叫我,就像觉得我这个队长不够资格。

我向他望过去,他有些不好意思似的别开了头。琳惊喜又开心地看着他,水门老师则是莫名对着他笑眯眯的,让我摸不着头脑。

————————————

那块巨大的石头太过突然,砸得我的头脑嗡嗡作响,听不清另外两个人的话。琳好像在哭,他则是在努力推开我身上的石头,虽然明知道这是徒劳,我张了张嘴,说了些什么连我自己都听不见,只感觉得到声带在努力震动,也不知道有没有声音发出来。

眼前越来越黑,在我的催促下他带着琳离开了。我放心了,看来他确实是听到了。

更多的石头接二连三地掉落下来,我顺着石头的缝隙看向他们离开的背影,闭上了眼睛。

————————————

我再次醒过来,天上的月亮还是红色的,但这次我好像是睡在一颗树上,到处都挂着白色的大蛹,看起来有些恶心。

我的身边坐了一个人,我抬眼望过去,他好像发现我醒了,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怎么又醒了。”

“我没有搞错。”——我想着。

果然他这只眼睛是红色的,和天上的月亮一样。

他没让我再看下去,用手捂住了我的双眼,轻声说:“继续睡吧。”

好像这样的事发生了很多次,他都习惯了。

他的手有些凉,感觉挺舒服,我的困意也再次上来了。

那就再睡一会儿吧。

希望我醒过来时还能看见他那只红色的眼睛。

 

我的意识渐渐沉浸下去,浑身都没有力气了,但我好想叫叫他,好想再看看他红色的那只眼睛。

我努力动着嘴唇,就像在刚刚的梦里一样,轻轻念着他的名字。

 

“——卡卡西…”

 

Fin.

评论(4)

热度(2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