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雅Kazuki

写文用号
每天不吃10篇HE的带卡就会饿死的饭桶。
❤️🤍:Yumekawase17

【谷戚/郎安】小镜王妃寻爹记 18 【完结】

CP:谷子x戚容,郎千秋x安乐王

以原作为背景造谣,中篇,HE,1v1

曲终人不散。


第18章


——“永安……快……他……不活……割下来……”

——“……静……没死……”

……

什么声音?

发生什么了?我在哪?

安乐王怎么了?爹爹还好吗?

爹爹……

“爹爹!!”

谷子猛然坐起身,“哗啦”地一下撞翻了郎千秋正端过来的药碗,药汤撒了一身,烫得谷子一下子就清醒了。

那边郎千秋摔了勺子,没好气地道:“你这臭小子!一醒过来就想找你那爹!”

“师傅……?”

谷子来回看了一圈,这才发现自己竟然是在泰华殿的偏殿,不知何时他竟然回到了自己住的地方。他的记忆还停留在自己晕过去的时候,那之后的事他除了隐隐约约几句听不清的话外,什么也想不起来。

谷子忙抓住郎千秋的袖子问道:“师傅!我爹爹在哪?发生什么事了?我爹爹他怎么样了?!”

郎千秋一脸黑线地把他的爪子扒了下来,说道:“你爹没事,完全没事!比你没事多了!”

“哦,哦……这样啊……”谷子听后松了一口气,终于安心了一些。

郎千秋把他按回床上,让他老老实实地躺着,慢慢给他讲起了事情的经过。

原来郎千秋被缩地千里传送走后,竟是莫名其妙传送到了一个寻常百姓家似的山中小屋里,他急急忙忙又画了个缩地千里阵,但只能传回两个人最开始来时到的地方。

他一路狂奔,突然远处火光冲天一片绿,吓了他一跳,以为戚容爆炸了。谁知道他急急忙忙赶到的时候看见了此生都难以忘怀堪称心理阴影的一幕。

只见安乐王散落各处……没错,他四肢都被戚容硬生生扯了下来,丢得到处都是,这一块儿那一块儿地躺在地上。而一旁刚把人分尸了的戚容正抱着谷子狂亲……

说是亲,其实根本看不出来那是在亲嘴还是在做人工呼吸还是在渡法力,总之他啃了半天,又抬手给了谷子七八个巴掌,大喊着“你他妈别装死啊!臭小子!滚起来!”

郎千秋看到气得上去就要拔剑把戚容砍了,谁知他一把扯开黏在谷子身上的戚容时,对上的竟然是一双发红带泪的眼眶,把郎千秋吓得呆愣在原地,这剑也没挥下去。

戚容倒是没楞,当场拽住郎千秋的领子就大叫道:“我靠!!永安老狗你愣着干什么!快救我儿子!她妈的你要是救不活他!老子就把你下边那二两肉割下来给他陪葬!!”

郎千秋只能暴怒地骂道:“你冷静点!你儿子没死呢!!没死!!”

于是在戚容的催促和强迫下,郎千秋以最快的速度把谷子带回了上天庭。

“所以……爹爹他真的没事?”谷子惊喜道。

郎千秋叹了口气:“你可别小瞧了你飞升后得的那些法力。安乐他本就受了伤,根本不可能打得过戚容的。”

提到安乐,谷子又沉下了脸色,好像怕戳到师傅的伤疤一样,小心翼翼地问道:“那安乐王他……”

郎千秋闭上眼沉默了半晌:“他被你爹撕成了……呃,咳……总之,现在灵文殿那边……在拼着。”

谷子点点头道:“这样啊。”随后,便再次坐起来,开始穿衣服。

郎千秋似是早就料到了,也没再拦他,只是问他:“你知道他在哪吗?”

谷子自信满满地答:“大概能猜到。”随后三两下穿好了衣服,急匆匆地就要推门出去。

“谷子。”郎千秋突然叫住他,谷子也停了下来,应声回头。

“这是我个人无理的请求……能请你,不要追究安乐的责任吗。我……”

谷子眨眨眼,转而笑了:“爹爹既然没事,当然可以。”

说罢便头也不回地跑了。

郎千秋似乎根本没想到他会如此简单就同意,准备好的一整套软磨硬泡的说辞竟都用不上了。

其实,他还有些没有讲给谷子听。

在把谷子安放在仙京,派人救治后,他又只身回到了铜炉山。再回去时,戚容已经不知去向,只有安乐仍是一块一块的,碎在地上。

安乐还清醒着,见他回来只是望了一眼,却一句话也没说。素净的衣服早已看不出原色,被鲜血染得一片暗红,如同他的肢体一般七零八落。

郎千秋站在他身边,许久才开口道:“你其实,把我传送走后就没再想要召动那些怨灵了吧。”

安乐没有回答,只是叹道:“轻易死不了,也是一件麻烦事。”

郎千秋没再多话,俯下身,仔细地、一块一块地将安乐捡了起来,小心翼翼地将那些骇人的血肉收进了锦囊里,最后又抱起安乐只连着一个头颅的躯干。

“走吧……”

“嗯……”安乐没有挣扎,只是将头轻轻靠在郎千秋的臂弯,喃喃道:“我累了……”

……

谷子急冲冲地一路跑到菩荠观,果然还没等进门,就看到了被倒吊在树上的戚容。而一旁的谢怜和花城,正一如既往地享受着不知道是什么材料做出来的难以描述的午餐。

戚容一见谷子来了,立刻扭动着来回摆动身体,“呜呜”地甩着头。

谷子赶忙上前去,把戚容嘴里塞着的东西取了出来,随即就听到了戚容暴怒地大喊:“狗花城!狗日的谢怜!你们两个天杀的!!”

那边被骂的两个人没有人理会他,谢怜招招手,捆着戚容的若邪便“嗖”地散开,缠回到谢怜的手腕上。戚容也一下从树上掉下来,被谷子接了个正着。

他挣扎着从谷子怀里跳下来,指着面前吃饭的两个人大吼道:“你们两个不要脸的狗男男!!到底在我不在的时候交了我儿子些什么东西啊?!一定是你们两个天天不分场合地点才把谷子教坏了!!不然谷子他怎么会……怎么会……!”

花城笑着哼道:“你自己问问你儿子,是不是被我们教坏的?”

谷子听了涨红了脸。——他当然知道花城说的是什么意思。

戚容怒不可遏,猛吸了一口打算继续出击,结果这一吸他脸色一青,猛地干呕了起来,骂得比之前更大声:“我靠!!什么味儿?!谢怜你他妈的在锅里煮屎啦?!救命,我要吐了,我要吐虚脱了!呕呕呕呕呕呕呕呕呕!!”

谢怜面不改色地喂花城吃了一口,才回头对戚容道:“骨灰都已经还给你了,你要是不想闻就快走吧?”

“呸呸呸!”戚容十分夸张地吐了吐舌头,一把拉住谷子道:“儿子!我们走!”

谷子笑着道:“好。”于是一把把戚容打横抱起,就要往外走。

戚容被吓得满脸通红,乱踢乱踹,张牙舞爪地推着谷子的脸喊道:“我靠小兔崽子你干什么?!谁让你抱着我了?!快放我下来!”

谷子无辜地眨眨眼睛:“不是爹爹说吐得虚脱了吗?”

戚容一噎,立刻耍无赖地喊道:“老子没说!放我下来!!放下!”

谷子被他抓得有些烦了,转头一口吻上他吵个不停的嘴,这下戚容直接就变成了一尊安静的石像。谷子满是爱意地对着石化的戚容道:“戚容,别闹了,乖。”

又转头对面无表情的花城和同样石化的谢怜道了谢,带着爹爹扬长而去。

……

几年后,戚谷作为东方的新起之秀,民间称为“灯谷”,作为一个不知为何也能掌管农业的武神而广受追捧。

正赶上谷子又一年生辰,戚容亲自派手下修了一座“灯谷庙”,并把谷子带到那尊石像前展示给他看。那石像垂眸轻笑,面相与谷子几乎无分别,腰间别剑,双手捧灯。正是谷子对信徒们要求的那样。

“如何?喜欢吗?”戚容笑嘻嘻地插起了腰。

谷子两眼闪闪发亮地盯着那尊石像,把开心写在了脸上,连连点头道:“喜欢!特别喜欢!”

戚容十分受用,还想他再多夸两句。

谷子却犹豫着说道:“不过……这个石像左耳的那个耳坠,好像和我的不太一样?我没有这种流苏式的耳坠。”

还在等夸奖的戚容听后卡了一下。

没想到这小子这么快就发现了!

“是雕错了吗?”谷子迷茫地看向戚容。

只见戚容抓抓头发,又装模作样地咳了半天,这才扭扭捏捏地从袖子里掏出一个东西来。

他摊开掌心,正是一个绿色的流苏耳坠,做工精巧,小巧可爱。只不过比起下面那条流苏,在那之上剔透的小珠子更加引人注目。

那看起来是上好的金刚石一类,被打磨得透亮,闪闪发光。

谷子看着这个小东西出了神,半晌才难以置信地道:“这是……?”

戚容点点头:“嗯……给你的。”

“戚容!”谷子听后开心得紧紧抱住了他,像个小孩子一样在他的头顶蹭来蹭去,戚容也任他蹭着,过了好半天谷子才恋恋不舍地放开他,伸手要去拿那颗耳坠。

戚容却五指一收,把手撤了回来。

谷子:“?”

戚容不满地道:“叫爹!”

少年听后开心地笑了,甜甜地喊了句:“爹爹!”

戚容这才一副高深样的点头,红着脸亲自将耳坠戴在了谷子的左耳上。

绿色的流苏明亮而阳光,一如那尊石像。


全文完


终于结束啦!!之后还会有两个cp分别的两个番外!敬请期待!

评论(2)

热度(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